乙酰胆碱

ACh@乙酰胆碱。
我是怎么做到每天无所事事的同时还精疲力尽的

© 乙酰胆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送行

*容器/奎若

*半夜受到鹅哥@落 閘 放 圖的塞粮攻击,我立刻(擅自)礼尚往来

史册常花费大量篇幅和笔墨去描绘为了伟大事业而不断奋斗、甚至牺牲自我的伟人,却很少再有什么记录能还原这些英勇的灵魂在成事之后的生活。街头巷尾传说英雄隐居山林、卸甲归田,过起神仙般悠闲美好的退隐生活,其实不过是一种带着善意的美化。

事实上,英雄事了都落魄,更何况他这样的肉体凡胎。卸去重担的灵魂往往轻得能飘起来,游荡无所依傍,迷茫多于轻松,疲惫而难安,这才是残酷无比却千真万确的现实。

他替夫人完成了心愿,送教师走去了宁静的往生。奎若何尝不想要莫诺蒙留下来,像以前一样在图书馆里四处游走,研究一段又一段的文字,解答学生提出的或幼稚或深邃的疑问,但他和教师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。即使感性使他万分不舍,理性也逼迫奎若摘下面具,解开保护了教师的最后一道屏障。水母曾拥有整个王国的智慧,如今奎若却要眼看着她化作没有生命的凝胶块,残余下的肢体在培养液中迅速消解,直至了无踪迹。

若他还愿向自己的老师献上敬意,这就是最终的道别了。他不能任性地为了那一点点私心,去剥夺将死者的尊严。

也因此,奎若由衷地感谢一路陪伴他的小朋友。小小的鬼魂一定看懂了他的盘算,在他面前握紧拳头又松开,搓着手,显出手足无措的慌张。他毫不怀疑这位善良的朋友正想着要如何打消他的念头,甚至直接将他从湖边拖走,带去别的地方,好防止他自行了断。

但是没有。容器终于放弃了,肩膀上下轻耸几下,便带着披风一道垮了下去。它拖着步子,蔫蔫地走到他身侧,坐下,静静陪着他观望起宁静的蓝色湖水。

“你是圣巢的奇迹。”奎若开始说话,相伴一路的朋友理应郑重告别。“我就喜欢你这样的。”

然后是静默。

许久以后,容器站起来,十分舍不得似的回头再看他一眼,终于走了。

它不知道有些话奎若仍没说出口。要决定尊重他的选择一定十分艰难,对容器的理解,奎若心怀感激。他还想着,如果在别的时代相遇,他们或许有机会成为更亲密的伙伴,但是对不起啊,现在已经不是时候了。

奎若站起身,迈步走向下一段旅程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52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